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0日
  查看:23206
  来源:

四川轻化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各培养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升调剂工作效率,及时解答考生咨询,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工作检查问责,强化调剂工作监管,确保调剂服务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周到细致。

  我校部分专业有调剂名额,缺额信息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热忱欢迎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优秀考生到我校继续深造。现将我校2021年调剂工作公告如下:

  一、调剂专业与联系方式

   我校各学院联系方式及第一批调剂专业详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若部分专业一志愿复试后有缺额,我校将启动后续调剂工作,开通调剂系统前会提前挂网公布。

  二、调剂原则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 初试成绩(单科与总分)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

  3.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① 统考英语、统考数学应依顺序调剂,不可逆调。

  ② 初试专业课1或专业课2考统考科目可以调剂非统考科目相关专业。

  4. 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我校同一学科门类“相近学科或专业”的调剂原则:

  ●学术学位:

  ① 专业代码前2位相同,07理学、08工学、12管理学可调剂我校相对应的专业。

  ② 0871管理科学与工程可调剂我校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

  ●专业学位:

  ①专业代码前2位为08,可调剂我校0854电子信息、0855机械、0856材料与化工、0860生物与医药等专业。

  ②专业代码前4位相同:0451教育、0951农业、1351艺术可调剂我校相对应的专业。0451教育硕士前置学历所学专业需与调剂专业方向一致或密切相关。

  ③0452体育可调剂我校045112学科教育(体育),需上0451教育的国家A区线。

  ④035101法律(非法学)仅能接受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的考生。

  ●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互调:

  专业代码前2位相同,学术学位可调剂相应的专业学位,专业学位调入学术学位,其统考科目需与学术学位考试科目相同。

  5. 国家针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有新的招生调剂政策出台时,以新政策为准。

  三.调剂注意事项

  1. 照顾专业调剂: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A类考生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如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享受加分政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所报考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四. 调剂程序

  1. 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查询我校各专业计划余缺信息、调剂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2. 各培养学院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及获奖情况等综合审核择优遴选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具体遴选办法报研究生部备案并向考生公布。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同一批次调剂我校同一专业的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总成绩相同则以统考成绩高者优先。

  初试考试科目与我校各专业完全相同的,可优先顺序遴选。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术学位考生调剂专业学位,经考生复试前申请,参加报考专业复试而未被录取的合格考生,可不再二次复试。第一志愿专业学位考生变更学习形式调剂参照执行。

  3. 每批次调剂余额关闭后,各培养学院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向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复试通知。逾期未接受复试通知的视作自动放弃。

  4. 考生按学院通知要求及时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并准时参加考前演练和正式复试,未经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5. 通过我校复试拟录取的调剂考生,我校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接受待录取。逾期未接受待录取通知的视作自动放弃。

  6. 所有已接受待录取的考生,未经我校同意,不得变更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待录取状态。

  五. 调剂说明

  1. 我校确定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我校计划余额信息自调剂系统开通日0:00起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根据各专业生源情况及时更新或关闭计划余额信息,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2. 原则上初试成绩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的数目已达到该专业复试名额的研究生培养学院不再接受调剂考生。

  3. 若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最新招生调剂政策,以最新公布政策为准。

 

 

                                                                                                                 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