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部门领导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一览
 
 
部门介绍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有四川省重点学科3个,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36个二级学科;拥有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药学、艺术、法律、教育、农业、会计等11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涵盖35个专业学位领域。

学校统筹推进工学、理学、管理学、人文与社会学科的分层建设与协调发展,以省级重点学科发酵工程为核心,形成了优势突出的轻工与食品科学学科群,被业界誉为“中国白酒人才培养的摇篮”“中国白酒高端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以化学工程与技术为核心,构建起了以化工、环境与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支撑的化工与材料科学学科群;以控制科学与工程为核心,构建起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人工智能、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支撑的控制与智能装备学科群;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为核心,形成了以工商管理、会计、农林经济管理和区域经济等为主要支撑的管理与经济学科群;以教育学和艺术学科为核心,构建起了以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艺术学等为支撑的人文与艺术学科群。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号召,不断创新办学理念,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学校研究生教育实行校院二级管理,研究生部是全面负责学校研究生教育、学位与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的管理机构,下设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3个科室。

研究生部全体员工愿意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