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部门领导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一览
 
 
工作职责

         ● 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一)负责牵头拟定或修订学校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监督执行上级和学校学位授予管理的有关规定。

(二)负责学校学位授予的相关工作。做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三)牵头组织开展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四)负责学校各类学位信息的统计、审核和上报,做好学位证书管理工作。

(五)牵头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及相关管理制度,组织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六)负责学位点与学科建设项目的立项工作,督促、检查和考核各学院学科建设任务落实情况。

(七)负责学位授权审核、二级学科和领域的自主设置与调整工作。

(八)负责学科、学位点各项评估及检查工作。

(九)负责组织开展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科

(一)组织制定和完善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或修订工作,监督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的实施,定期组织专家对培养过程进行检查和专项巡查。

(三)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课程、教材、实践基地等建设与改革工作。

(四)负责研究生公共课程教学管理,监督专业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

(五)负责研究生学籍管理、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校内项目的管理及成果评定。

(七)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聘任、培训与考核工作。

(八)协助开展研究生奖助的评定、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各类活动的成果认定。

(九)负责研究生部日常事务、设备、档案等管理。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一)负责起草学校研究生招生相关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开展招生政策研究与指导工作;

(二)负责编印学校研究生招生简章,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服务;

(三)负责学校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招生计划的编制及上报工作;

(四)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等工作,协助处理招生信访工作;

(五)负责组织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工作,做好命题、印制、封装、邮寄、答卷整理、评卷、成绩上报等工作;

(六)负责四川省招考委委托的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四川轻化工大学考点的报名、资格审查、网报信息确认及考务组织工作;

(七)协助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规划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