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环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天然产物化学与小分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查看:2317
  来源:

 2019年11月21日-24日,由乐山师范学院化学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天然产物化学与小分子催化重点实验室学术研究会在乐山师范学院弘毅楼召开。为进一步提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拓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形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义、蒋燕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张琴、杨桃、董宇婷、舒军、杨军、岳建和贺萌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围绕天然产物的提取合成及活性研究、导向有机合成的小分子催化反应以及新型催化剂的设计应用、计算化学在药物设计及反应机理研究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研讨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唐勇院士、陈耀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上海大学许斌教授, 复旦大学王华冬教授,苏州大学徐信教授,四川大学Chruma教授、辜海彬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廖循研究员,空军军医大学何炜教授、张邦乐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彭汝芳教授等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2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义作为邀请报告代表作了题为“镍催化的自由基氟乙基化反应研究”的精彩报告,同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们四川轻化工大学有机化学学科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们莅临本校进行学术指导。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有机化学导师团队有效丰富了对外交流合作的渠道,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目标、路径与信心。与会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同学们收获颇丰,进一步拓展了天然产物化学与小分子催化领域及其相关学科的知识,学习了该领域顶级专家的先进成果,有效达成了参会的预期目标。

师生合影1.jpg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