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碳材料学术研讨会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9日
  查看:1153
  来源: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碳材料学术研讨会”在自贡市檀木林名人酒店举行,此次大会由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学院承办。化学工程学院雷英老师,研究生黄仁兴、张丹丹、林亮和杨富文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汇聚了海峡两岸的在碳材料科学领域的专家、科研工作者和几十家企业同仁,共同研讨了碳材料的发展现状、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应用前景。

开幕由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学院陈建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康飞宇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和庹先国校长致辞。

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和口头报告两大部分。大会报告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康飞宇教授和台湾的林建宏教授分别作了大陆碳发展报告和台湾碳材料发展报告。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和逢甲大学柯泽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石墨烯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探索”和“生医碳抑制胃癌肿瘤生长的表现”的报告。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戴年华教授、中山大学吴丁财教授、台湾中原大学刘伟仁教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陈成猛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林正得研究员、台湾中山大学陈军互教授相继做了大会报告。精彩的大会报告激起了研究者们的讨论热情。

分会场报告分布围绕三个专题进行即1.碳基储能材料,2.碳纳米材料,3.传统碳材料。在碳基储能材料会场,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雷英老师做了《缺陷和杂原子掺杂调控的碳基氧还原催化剂》的口头报告。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黄仁兴和杨富文分别作了题为“Fe nanocrystals modified Fe, N-doped porous graphene-like carbon as highly efficient bifunctional oxygen catalyst: space-confined strategy and dual nitrogen source engineering”和“Dual regulation of N configuration and defect concentration on biomass-derived metal-free oxygen reduction catalysts”墙报展示,引起了参会科研研究者们的关注和兴趣。参会研究生近距离接触到了碳材料领域的专家、院士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认识到了碳材料在能源、医学、水处理以及热传导领域有着重要的作用;该研讨会拓宽了研究生们的眼界,为科研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碳材料会议2.jpg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