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年上半年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化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查看:182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成果,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涵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生,由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部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于6月2日上午8点30分在第二实验楼5107教室举行。此次论坛由化环学院副院长杨义主持,化环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和化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论坛期间,化环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欢欢、黄娇、董静文和2018级研究生母超、牟文玉、郭亮、杨桃、罗根、朱林共9位报告者分别做了题目为“离子液体辅助水热法制备光催化性能增强BiOI/BiOCl异质结”、 “不同溶剂制备的TiO2”、“Mn-Ce双金属/活性炭催化臭氧化降解亚甲基蓝废水”、“含膦配体的氮杂以及氧杂丙撑类[铁铁]氢化酶活性中心模型物及其合成方法”、 “晶态钛氧簇合物的制备与性能研究进展”、“生物炭研究综述与进展”、“(2-溴-1,1-二氟乙基)苯作为自由基前体自由基串联反应研究”、“N2H4作为痕量还原剂参与的自身偶联与交叉偶联反应”和“铜表面离子液体自组装膜的构建及其缓蚀作用”报告。9位报告者对其研究生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对参会师生感兴趣或有疑问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来自绿色化学与技术专业和材料工程2017级研究生黄娇和刘欢欢受到评委老师的青睐,获得此次论坛的“优秀报告者”奖。

 最后,化环学院副院长杨义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9位报告者对此次学术论坛的重视和科研成果的精彩呈现,并对报告者后续科学研究给出了良好的建议。他希望化环学院所有研究生以学术论坛为契机,增进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互相学习,拓宽学术视野,提升自己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董静文.JPG

刘欢欢.JPG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