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术学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中取得佳绩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
  查看:1167
  来源:

3月30日,第九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颁奖典礼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隆重举行,我校美术学院艺术设计领域环境设计方向选送的研究生参赛作品取得优异成绩,研究生导师李平毅、李莲、李富彬等数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因组织工作积极,研究生作品质量出色,四川轻化工大学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团体奖”。

四川省高校环艺设计大展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环境设计教育研究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四川省近20所高校联合协办的省级A类赛事。

颁奖典礼上,四川省高教学会秘书长赵锦棻首先致辞,他表示,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是全川各大高校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了高校和业界的合作,促进了教育界和业界的良性循环,实现了四川各大高校环境设计教育的共同进步,对四川高等教育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在颁奖典礼“设计·教育·生活”环境设计主题论坛中,重庆年代营造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赖旭东、Sdd(联合世典)设计顾问、创始合伙人彭彤、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炯焱、成都幸福公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御力等四位环境设计领域的行业精英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分享创作心得,恳谈从业体会。嘉宾们精彩的演讲提升了大会的学术水平。

该比赛自启动以来,美术学院艺术设计领域环境设计方向多次组织教师分析历届大赛获奖作品创作技巧,为研究生的选题、作品创作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后经作品初评,最终择优选送作品至大赛组委会参加总决赛。经过评审专家们严格专业的评选,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袁爽作品《观澜·海洋文化展览馆概念设计》、2018级研究生钱亦戈作品《美丽乡村环境设计——桃花源居》等两件作品斩获大赛一等奖;2018级研究生曾涛等同学创作的作品荣获二等奖;2017级研究生池炜蓉等同学创作的作品荣获三等奖;2017级研究生陈思等同学创作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创新创业教育,打造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面下足功夫,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此同时,学院在课程改革、教育教学和实践就业等各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注重与行业协会和高教学会的互动合作,通过行业协会和高教学会搭建与设计类企业的合作平台。借助这一平台,精英设计师走进高校为研究生上课,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深入行业领先的设计公司实习、实训。我校研究生作品能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傲人佳绩,充分展示了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教学及创作实力,同时也是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