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唐成玉参加2019年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8日
  查看:1395
  来源:

2019年4月10-13日,我有幸受陈建教授的委托参加了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本次的论坛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深圳盖姆石墨烯共同承办。

在论坛会上有来自国内外60多位在石墨烯领域著名的科学家就石墨烯和二维材料器件应用、纳米材料在环境和健康中的应用、二维材料能源的利用、石墨烯和二维材料的其他应用等几个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其中有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安德烈·盖姆(Andre Geim)教授介绍了就目前的石墨烯的最新研究进

展及其应用;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介绍了石墨烯的奇幻之旅---从科学研究以及到工业化的生产应用;美国西北大学Mark Hersam教授介绍了可印刷的石墨烯和其他相关二维纳米材料油墨;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Rodney Ruoff教授介绍了碳材料及其相关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ichael Fuhrer教授介绍了原子级薄层Na3Bi:量子拓扑材料的应用平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任文才就石墨烯薄膜的可控制备与合成及其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作了相关的介绍。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使得我受益颇多,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场绝世盛宴。使得我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院士,切身实际的感受到现场的学术交流氛围,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开阔了自己今后实验的研究新思路。

 图片1.png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