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议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0日
  查看:1299
  来源:

2018年9月27日—28日,我校研究生部胡燕飞副部长、教心学院曹照洁副教授、研究生秘书徐文婷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近2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日,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对教学案例编写进行了辅导,教指委专家组委员孟庆国教授详细解读了“教育硕士(职教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调研报告”与“职业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目标”、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彭德举副校长“从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需求角度谈职业教育领域教育硕士如何培养”、湖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李梦卿教授作了“企业实践规范与案例介绍、企业实践基地建设要求辅导”报告等。9月28日上午,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广西师范学院、长春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职教教育硕士的培养与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传授了经验。随后,与会的教指委专家、学者与各培养单位的参会人员就职业教育硕士领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小组讨论,我校教师在讨论会上积极发言,针对职教教育硕士的培养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过试点高校广泛讨论,就职教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一致形成了《广州共识》。

据悉,我校从2017年开始招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包括财经商贸、信息技术、加工制造三个方向,目前已有48名在读学生。从今年开始学校新增了土木水利、体育与健身两个方向,在今后的培养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深化职教教育硕士培养机制改革,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实践与行业企业实践,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