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材料&化工&化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1日
  查看:413
  来源:

520日下午14302018年上半年四川理工学院学术论坛材料&化工&化环学院分论坛在厚德楼124教室成功举行。部分2015级、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来自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和化环学院的九位报告者进行了现场PPT展示。

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是时代赋予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使命,是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迫切需要,是研究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内在要求。举办学术论坛,对研究生优化知识结构、强化创新意识、启发创新思维、营造创新氛围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研究生期间需要学习和训练的内容很多,学术交流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九位报告者分别对自己的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观众对参赛九位报告者的演讲进行了评比。来自2016级的王璐同学(题目为《螺旋碳/SiO2双相纳米填料的制备及补强橡胶的应用研究》)和2017级何娇同学(题目为《ADT[铁铁]氢化酶活性中心模型物的设计合成和性能研究》)在创新性,理论性与实用性方面获得了各位观众认可,获得了本次研究生分论坛的最佳报告者奖。

    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是整个学习阶段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学术论坛作为课堂知识延伸的有效途径,在探究科学问题、激发创作灵感、提高创新意识、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融、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