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1日
  查看:160
  来源:

7月19日,“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比赛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西南分赛区评审方式采取会议评审方式进行,吸引了西南地区21所高校的129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涉及综合电路与智能终端、自动控制与机电一体化、通信与网络技术、技术探索及工程智能应用、软件设计及仿真、集成电路等多个技术与应用方向,涵盖工业、交通、能源、医疗、农业、教育、旅游等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和关系民生的重点应用领域。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中心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研究生层面最高等级的国家级赛事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近年来,研究生处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活动,研究生学科竞赛获奖数量和等级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研究生处结合竞赛主题择优选拔指导教师和研究生组队参赛,联合二级学院加强对参赛作品的选拔和参赛队员的培训,积极组织参加比赛。我校研究生共有3支队伍参赛,由自信学院蔡乐才、机械学院高祥老师指导的张景扩、陈冬君、吴昊霖、刘鑫4位研究生组成“四川理工人工智能实验室”团队的作品《五维高精度磁定位胶囊机器人设计》荣获西南赛区团队二等奖;由自信学院张贵宇老师指导的陈林、李杉2位研究生组成“moving”团队的作品《vs与flsha动画交互》和机械学院黄丹平老师指导的张芯豪、候山山2位研究生组成的“四川理工机械工程队”团队均荣获西南赛区团队三等奖。

在参赛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