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李琳参加2017渝川蓉粉末冶金学术交流会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335
  来源:

    20171116日,2017渝川蓉粉末冶金学术交流会在重庆市召开。本次大会由重庆市有色金属学会粉末冶金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工程学会粉末冶金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机械工程粉末冶金分会这三个协会联合举办。目标是推动了粉末冶金工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加强了渝川蓉地区粉末冶金界的学术交流和信息交流,出版了论文摘要。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李琳、谭苏芸、王璐参加本次盛会,与来自四川、重庆等不同省份的专家及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研究生李琳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展现了我校材料学院在粉末冶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1116日下午参会人员到会场报道,领取相关参会证件。11.17日早上举行了开幕式,首先介绍了到会领导及嘉宾,重庆市粉末冶金学会代表高家诚发表讲话,强调了粉末冶金在材料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四川省粉末冶金学会代表易长宾发表讲话,同大家分享了目前粉末冶金的技术难点与发展方向;成都市粉末冶金学会代表张伟发表讲话,分享了个人加入粉末冶金学会的历程及鼓舞年轻一代要对粉末冶金行业充满热爱。开幕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照。

大会的学术交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进行粉末冶金制备及相关技术的分享,第二阶段主要进行了先进生产制造和生产技术的分享,第三阶段主要进行了性能测试及材料应用的分享;其中重庆材料研究院和林德集团都强调了3D打印技术在粉末冶金行业的重要性与美好应用前景,以及分享了一些服务技术和咨询;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分享了钨粉颗粒形貌对配炭混合均匀性及碳化钨质量的影响、(W,MoC粉末及(W,MoC-Co硬质合金的制备和性能,清晰深刻的阐述了企业生产技术的难点与要点以及自身特色;我校研究生李琳也上台分享了硝酸氧化还原法改善炭黑表面活性的研究成果。

这次大会几位研究生收获很多,深刻体会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重要性,以及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和突破现有技术成果的关键性,同时各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合作对行业持续、高效发展的必要性。

图片1.png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