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赴成都理工大学参加四川省第九届硕博论坛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
  查看:1306
  来源:

2017518日,四川省第九届硕博论坛在成都理工大学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成都理工大学主办,以传承、创新、超越为主题,全省各高校研究生人才共同探讨学术研究、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等热点论题。四川理工学院研究生会代表赵云、王璐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议程主要分为论坛开幕式、分论坛讲座、高校研究生交流会三个环节。论坛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对关于如何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我校研究生会代表赵云在会上进行了发言,认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需要从特色学科和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比如成都理工地质专业、川大牙科医学专业、西南交通大学铁路专业,而我校的特色之一就是紧紧围绕白酒技术和文化,建设白酒酿造技术与自动信息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专业。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我校着力培养责任心、好奇心、进取心,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谐能力,社会担当与健全人格相结合、职业操守与专业能力相结合、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相结合、历史眼光与全球视野相结合、创新精神与批判思维相结合的高素质人才

研究生教育承担着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人才,实现让中国从制造到创造飞跃的任务,本次硕博论坛就是为研究生提供一个进行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希望研究生们在学习中打开思维、开拓眼界。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