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辜其隆到德阳烯碳和德阳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0日
  查看:1227
  来源:

研究生辜其隆到德阳烯碳和德阳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在3月28日至3月30日期间,陈老师、代师兄和我一起去成都参加了四川石墨烯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并到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和德阳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在出差的这几天中,通过参加石墨烯专题研讨会以及交流,我学到了很多,也了解了石墨烯产业的发展现状。目前石墨烯在制备和工业应用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而如何打通石墨烯产业链问题摆在了各大企业、高校和政府面前。在研讨会上,陈老师及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对现在石墨烯的技术状况和发展现状做了大致的概括,明确了企业家们现在在石墨烯上的技术和应用问题,以及指明了制备石墨烯的方向和发展前景。

在这几天中,看到了石墨烯应用于各行各业产品,比如,吸波材料、保暖产品、涂料、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石墨烯EPS、导热材料等。我也了解到制备石墨烯的各种方法,目前主要商业化应用的方法是氧化还原法和化学气相沉积法。氧化还原法主要是生产粉体石墨烯,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的范围也是最广,而生产的粉体填充到涂料可以提高涂料的一些性能以及涂到一些基体上其导热性能也是较好,但其制备成本比较高而且形成的产品也不稳定,影响其性能。而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的主要是透明的单层石墨烯,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课题组解决了从铜基体上剥离石墨烯制成手机薄膜并已经形成商业化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省石墨烯产业(德阳)项目合作对接会上,四川环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固相裂解技术制备石墨烯,其氮杂含量可以达到4%以上,由于氮杂含量较高其性能也不太理想,但将其应用到吸波材料其性能较优并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固相裂解技术是用的高温热裂解,其能耗也是很大的。这次出差我也体会到我们在校独自研究是不行的,要经常参加各种会议,学习各位专家的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最后才能提升自己拓宽自己的见识。

最后感谢陈老师给我提供了这次出差的机会,感谢代师兄在出差的这几天对我的帮助!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