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研究生参加“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查看:835
  来源:

12月11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我校机械学院研究生徐同旭郭康和牛会敏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我校机械学院研究生徐同旭、郭康和牛会敏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100个小时的比赛中,经历了选题、分析、解答与编写论文的过程,中间有分歧,有争论,终究柳暗花明。经过团队合作,完成比赛,他们的付出最终得到了肯定。

大会现场,主办方对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团队一等奖、华为专项奖和优秀组织奖。最后,由主办方重庆大学发表承办比赛感言,并在结束讲话后进行研究生数学建模会旗交接仪式,由西安交大承办下一届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

11日下午,我校参会代表与部分参赛队伍一起,对赛题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像往年的堰塞湖蓄洪,到今年的六代无人机调度、医学方面的遗传位点分析等问题,既突出了赛题的前沿学术性,更考虑了研究生解决当前重大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赛题交流之后,华为公司组织了“通信中的数学”的主题演讲,让参赛研究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数学建模的重要性。

我校研究生本次组队参赛,不仅促进了校内不同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校际之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竞赛也是一次严格而完整的科研训练过程,其中贯穿了科学研究的各个阶段。参赛研究生纷纷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一次参赛,受益终生”,科研很多时候需要建立数学模型,而数学建模竞赛把数学真正应用到了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上来,对于科学研究、发表论文都十分有益。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