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查看:531
  来源:学位办公室

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匡镜明、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等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领导和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负责人等9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研究生处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陈超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与绩效评价这个主题展开。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分别作了《明确国家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双一流目标驱动的学科发展质量内涵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改革与创新》的报告。天津大学、厦门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双一流”建设的实践经验。会议中,参会人员对“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内涵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标准与体系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法与体系研究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

此次参会,加强了我校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