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关于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活动的通知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2日
  查看:187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关于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活动的通知

各研究生:

提高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特举办四川理工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以“博学笃志·求是创新”为主题,为研究生提供多学科、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团结和谐,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现将此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参赛条件

四川理工学院在校研究生(原则上以研二研三为主,研一有学术成果也可参与),并满足下条件之一:

(1)创新创业:获得一定学术成果或创新创业的科研团队;

(2)专利:已经授权或者已被受理(以四川理工学院署名,研究生为第一);

论文: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演讲者为第二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以四川理工学院署名,论文要求为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

、活动内容

本次论坛分为两大阶段:

第一阶段:各二级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并且推荐出1-2名优秀的选手参加四川理工学院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

第二阶段:研究生处举行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

(一)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第一阶段工作主要由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班委组织,研究生会学术部、宣传部协助。时间定为2016年11月21日到2016年12月8日,主要安排如下:

1、11月20日-22日:活动通知及宣传。各年级班委应积极主动的在班里宣传参加学术论坛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参加此次论坛。

2、11月23日-11月29日:参与者将申请表(附件2、相关论文及论坛上所需展示的PPT初稿提交至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研究生秘书组织进行本院的论坛初赛活动统计好初选名单;制定出所在学院的论坛评分规则、相关表格和奖励办法。)

3、11月30日-12月4日:各二级学院审核确定最终参赛人员名单、排序,将活动具体安排制作宣传海报,提高该活动在学校、学院的影响力,加深广大师生对研究生科技创新的了解。

4、12月5日-12月7日: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组织开展本学院的学术创新论坛,学院分管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并且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分、评奖。

5、12月8日:各学院推荐出1-2名优秀的选手参加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并且递交相关的材料(论文、PPT)至研究生处陈超老师,各二级学院在本学院网站宣传报道此次学术创新论坛活动。

注:各学院可推荐参与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人数分别为:

      生工学院:2人     化工、化环、材料学院:2人      

      机械学院:2人     自电学院:1人

管理学院:1人     美术学院:1人

(二)、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

    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定于12月10日举行,由研究生处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学校相关领导、督导专家现场评分、颁奖。

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选手须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向全院师生展示自己的创新研究成果。报告人一定要控制好时间(自我介绍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等),准备好相关PPT、拷贝好U盘。报告时间为15分钟,答辩老师提问时间为2-3分钟。

研究生学术风采大赛流程如下

   (1)主持人介绍学术风采大赛基本要求及各报告人基本情况。

   (2报告人分别做学术报告,答辩老师提问(提前抽签决定顺序)。

   (3)研究生处领导总结讲话。

   (4)根据评委评分现场公布成绩并颁奖

   (5)颁奖后合影留恋。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3人。

四、其他事项:

1、请各班班长积极宣传本次学术论坛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同学了解和参加此次论坛

     2、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联系人:

     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 : 王晗   联系方式:18381308193

     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王璐   联系方式:18381337620

 

附:附件1《评分标准》

         附件2《四川理工学院第四届学术创新论坛申请表》

 

 

研究生处

2016年11月22日

【编辑:gly1】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