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材料学院研究生张正权参加全国表面工程大会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查看:275
  来源:

材料学院研究生张正权参加全国表面工程大会


20161022日,第十一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八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西南交通大学、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理工学院等多个高校表面工程材料领域的学者参加。大会共设六个论坛,涵盖生物、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第八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涂料涂装表面工程技术、生物材料表面工程、表层改性、表面工程装备技术和热喷涂、高能束表面技术。四川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张正权及老师代表李明田、王莹、袁力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研究生代表张正权在表层改性论坛作《TiAlSiN涂层抗氧化性能研究》报告。

    此次会议议程主要分为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墙报展示活动三个环节。 来自装甲兵工程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至开幕词并做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期间,来自各高校及研究院的专家教授及学者就其最新研究内容和成果作了精彩的报告,如中国科学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崔明君学者的《调制比对多层DLC涂层摩擦及腐蚀行为的影响》,上海海事大学李文戈教授的《激光熔覆原位合成Mo2NiB2涂层工艺研究》,装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的《碳基纳米纤维增强复合薄膜的制备与表征》,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刘晓辉教授的《一种无镍封闭剂阳极氧化膜封孔质量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杨冠军教授的《先进热障涂层抗氧化设计与制备调控》等数百篇会议报告。墙报展示环节,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的数百幅精美墙报向参会学者展示了表面涂层技术在各方面的应用和研究现状。来自四川理工学院崔学军老师的《镁合金表面微弧氧化-多弧离子镀膜层的结构与性能》充分展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涂层方面的研究,引起诸多观众兴趣。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