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会明院士与材料学院考研学生零距离交流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6日
  查看:260
  来源:

2016820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著名材料科学家成会明教授应邀在第二实验楼4096会议室同材料学院大三留校考研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建教授、金永中教授、曾宪光副教授等老师,高分子、防腐、卓越班、金属、非金属、材化专业近二十名考研同学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向成会明老师咨询碳纳米管、石墨烯、计算材料学等方面的问题。成会明老师平易近人、谈吐亲切,对同学们的提问都详尽地进行了一一解答。成会明老师鼓励大家努力备战研究生考试,并注意关注本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因为材料学院具有优良的科研软、硬件条件,还要多和老师们交流有关考研及材料科学前沿等方面的问题,成会明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成会明老师最后向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大家以后尽量选择与材料相关的工作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二是鼓励大家争取上研究生,因为研究生培养学生自己独立完成某项工作的能力的一个重要阶段;三是考虑报考四川理工学院的研究生。材料学院陈建副院长最后指出,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国际顶级科学家和考研学生的直接交流,肯定能鼓舞考研学生的进取心,激发考研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给考研学生指明了今后的人生方向。

 

 

【编辑:gl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