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聂松罗少林等参加第14届海峡两岸碳材料研讨会
[研究生部]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9日
  查看:93
  来源:pyk

      2016823日,第14届海峡两岸碳材料研讨会在南宁举行,两岸炭材料著名学者和产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产业热点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广西自治区科协、广西大学、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大会设三个分论坛,议题包括炭材料学科的各个领域:储能器件用炭材料、纳米炭材料、生物与环境炭材料等。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台湾逢甲大学教授柯泽豪等作大会报告。四川理工学院材料学院陈建教授,携其研究生罗少伶、代祖洋、聂松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议程主要分为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墙报展式活动三个环节。在大会和分论坛报告中,两岸碳材料领域专家及学者就其研究内容和成果给与会者作了极为精彩的报告,如:台湾逢甲大学柯泽豪教授《碳电极表面改质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之效能影响》,大连理工大学邱介山教授《煤基石墨烯的制备、功能化和应用》,台湾台南大学林建宏教授《铜触媒成长低密度到高密度多壁奈米碳管的反应机制及应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李宝华教授《锂离子电池新型纳米负极材料的碳改性研究》,金属所刘畅研究员《碳纳米管增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中南大学黄启忠教授《载气对化学气相沉积C/C复合材料的影响》,西安交通大学韩晓刚教授《多孔石墨烯的规模化制备、表征和干法处理》等三十余个。墙报展示活动环节,共有三十余幅精致的墙报向与会者呈现,其中四川理工学院材料学院陈建教授的《3D打印炭黑宏观形貌》引起了诸多观众的兴趣。

     海峡两岸碳材料学术研讨会自2000年首次在清华大学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4.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2.pn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5.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3.png    

【编辑:pyk】


(微信扫描分享)